close

不同癌症的病人究竟應該怎麼吃?專家來為癌友支招。


食道癌:吃勻漿膳易消化

食道癌患者的勻漿飲食可根據病情和個人的飲食習慣選擇食材,用搗碎機攪成糊狀,所含的營養成分與正常飲食相似,但在體外已粉碎,極易消化和吸收。配製的方法也非常簡單,將雞肉,瘦肉,魚,蔬菜等,洗淨後去骨,去皮,去刺,切成小塊煮熟或炒熟,饅頭去掉外皮,雞蛋煮熟去殼分成塊,將每餐所需要的食物全部混合,加適量水搗碎攪勻(可用醫用組織搗碎機或食品搗碎機搗碎),待全部攪成無顆粒糊狀再加食鹽1〜2克/餐即可。

肺癌:百合粥潤肺又止咳

肺癌患者可多喝百合粥,杏仁粥,體虛舌質紅的患者,可吃點黑白木耳,蜂蜜;痰多咳喘者可食用竹筍,蘿蔔,枇杷等;如果有黃膿痰,可食用生梨,柿子。多食含的維生素A及維生素C較高的新鮮蔬菜,如胡蘿蔔和橙黃色蔬菜(如胡蘿蔔,菜花,捲心菜,黃芽菜等)。

怎麼用英語翻譯鼻咽癌

鼻咽癌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易出現口乾,口苦,乾咳等不適症狀,建議用西洋參燉鴨子或是用麥冬泡茶飲用,可適當緩解口乾,口苦等不適。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