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癌,那吃什麼比較好呢?這個想必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研究表明,包括燕麥,玉米,蕎麥,小米等在內的全穀物,富含膳食纖維,澱粉胚乳,對結,癌有防治作用。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清洗腸道垃圾,減少致癌物在腸道的停留時間,從而降低結,直腸癌的發病風險。
 
豆類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礦物質,葉酸,多不飽和脂肪酸,黃酮類等能促進健康的物質,豆製品中的異黃酮可能是抗擊結,直腸癌的關鍵物質。歐米伽3脂肪酸是對抗結,直腸癌的關鍵。這外,亞麻籽富含植物類雌激素,很多研究認為其能預防乳腺癌。
 
一份蘋果(約28克)含膳食纖維4克,是很好的防癌蔬果。研究表明,維生素C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性,具有抑制致癌物的形成,增強機體免疫力的功能。 ,櫻桃,蔓越莓富含維生素C和花青素,具有較強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抵抗自由基,降低多種癌症的發病風險。
 
全穀物,豆類還有蘋果都是非常好的防癌蔬果,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增加這三類的攝入量,當然不能過量,任何食物過量,都會帶來相反的作用,只有適量的食用,才能對身體有最好的幫助。想要防癌除了飲食,還需要注意休息,盡量不要讓身體處於過度勞累狀態,保持心情愉悅,這兩個也是防癌必須要知道也需要做到的。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