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患癌的人也越來越多,如何防癌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哪麼樣防癌更有效也更健康呢?注意飲食習慣和食療是非常有效也非常好的方法,那下面就來看一下吧!
 
1,苦瓜是非常好的防癌蔬菜,苦瓜雖苦,但卻有強大的養生防癌效果。在苦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這兩種物質都能極好的起到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從而達到防癌的功效。另外苦瓜還含有一種蛋白成分,被人體攝入之後能增強體內吞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對於一些病變的細胞具有殺傷力,大大增強了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
 
2,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還具有藥用價值。在海帶中隱含了海藻酸鈉的物質,這是一種化合物,對鍶90有極強的吸附效果,幫助人體將其排出體外,而鍶90正是導致癌症產生的主要成分,所以多吃海帶能大大降低人體患癌的機率。
 
3,蠶豆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被食用後的能有效防止人體內致癌物質的合成,因此能大大減少體內癌細胞的形成,從而降低人體癌的機率。同時,蠶豆中還含有的各種營養成分,其中以蛋白質為主,被人體吸收能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增強免疫力,這也是防癌的一個重要因素。
 
以上介紹的三種食物都是對人體非常好的,不單是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還能有效防癌。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