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蘿蔔中含有多種抗癌活性物質,但有這些抗癌活性物質。 ,細嚼。
 
生物化學品C,其含量比梨高8-10倍,而維生素C能防癌抗癌,可以阻斷致癌亞硝胺的形成,發揮抗氧化,抗輻射作用來對致癌物質。
 
生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干擾素誘導劑的抗腫瘤的活性物質,這種物質能刺激細胞產生干擾素,對食道癌,胃癌,鼻咽癌,子宮頸癌等均有抑製作用。
 
生蘿蔔中含有一種能分解亞硝酸的酶,能夠致癌物質亞硝酸分解,但這種酶遇熱即分解而失去抗癌作用。這種酶還能使致癌物質排出體外,降低結腸癌發病率。
 
但畢竟是生吃的食物,不能因為營養成分好,就不加控制的隨意攝入過多,這樣反而會起到相反的作用,下面來介紹一下生吃生蘿蔔的注意事項。
 
生吃蘿蔔的量一般為每日或隔日100-150克為宜,不宜過量,過量會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生吃蘿蔔後半小時內不宜吃其他食物,以免抗癌活性物質被或破壞。不宜與橘子,梨,蘋果,葡萄等富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同食,因為吃生蘿蔔以後,人體內可迅速產生硫氰酸鹽,並很快代謝成一種甲狀腺物質,如果這個時候同時吃橘子等水果,其含有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即可轉化為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它們會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可能誘發和導致甲狀腺腫。
 
任何食物都不能因為它含有某種成分,而大量食用,看了上面的介紹認識有抗癌防癌作用,就大量食用,這樣的做法反而會適得其反,給身體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還是最好要適量,在飲食中適度增加,但是千萬不能過多食用,更不能完全不注意他的注意事項,和什麼不能一同食用,還是需要注意的。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