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隨著社會的進步,越來越多的人忙於工作,或是忽視了飲食,不良的飲食習慣和膳食給身體帶了各種疾病,很多疾病都是由於不注意飲食,隨意飲食,是不合理的飲食習慣造成的,那麼,良好的飲食習慣也是怎樣的呢?專家介紹良好的飲食習慣應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一是減少高熱量食物;二是減少高膽固醇的食物,三是限制鈉的食用,每人每天最多只能食用8克食鹽。
 
良好的飲食習慣還要求膳食結構多樣,在滿足人體對熱量的需求之後還要注重營養成分,合適吸收各類營養成分,做到膳食合理均衡,主食的熱量需求包括米飯,麵包,麥片等穀類食物,蔬菜和水果作為維生素的主要來源。魚,肉,蛋類是脂肪,蛋白質的來源,這一類少吃為佳。
 
怎樣的烹飪方法也很重要,烹調蔬菜時不能燒得過熱,以保持維生素盡可能少的流失。烹飪肉類食物時,要使其熟透,不能半生不熟,這樣的食物更容易對身體造成影響,烤肉,醃肉,蒸肉等就要少量食用。烤肉,在烤製過程中能產生苯並(a)芘,雜環胺2種致癌物,經常食用容易致肝癌,胃癌和肺癌的發生。此外,飲食中高鹽,烹調過久燒焦,發霉食品中的黃曲霉素以及烹飪食品中的含有的亞硝胺都是致癌物質。而且經常吃過燙過熱的飲食會上皮細胞,容量產生癌細胞,過量食用辛辣食品也會促進癌細胞的增長儘管癌症的病因極其複雜,但我已經知道其中有35%是與膳食營養有關,如果能進行合理的膳食營養調整,就有可能使癌症的死亡減少1/3。
 
如果我們能做到減少35%的患病機率,那也能在飲食中給自己帶來更健康,為了身體的健康,需要馬上註意自己的飲食習慣,盡量改善自己的不良飲食,做到飲食均衡,保持好的飲食習慣能給自己帶來好的身體。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