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營養價值很高,營養也很豐富,含有各種營養物質,特別是含大量的植物固醇,對人的健康十分有益。尤其是β-谷固醇有預防大腸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及心血管病的作用。美國科學家進一步研究發現,花生中還含有“白藜蘆醇”。這種物質有很強的生物活性,不僅能抵禦癌症,還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心肌梗死與腦幹塞每100克花生還含有鋅8.48毫克,能增強免疫功能,延緩衰老。在秋冬季節可以食用一些,對於人體的營養提供很有幫助,花生仁中含蛋白質高達26%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含脂肪達40%,其中不飽和脂肪酸佔80%以上。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食用能起到抗癌的作用。
 
花生油哪些作用呢?
 
1,降低膽固醇:花生性味甘,平,可健脾和胃,潤肺化痰,益氣止血,用於脾虛消瘦,食少乏力,乾咳少痰,產後乳汁不足可以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促進排泄,從而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用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2,花生能暖胃:花生對付霜降後高發的胃痛,可選擇一些暖胃食物,如花生,南瓜,紅薯,胡蘿蔔,甘藍等,可以達到養胃暖胃的目的。
 
3,緩衰老:花生中高含量的蛋白及氨基酸還可提高記憶力,延緩衰老。它含有VE可延緩組織老化,並增強肝臟解毒功能。
 
4,造血功能強:花生有止血和提升血小板的功能,且花生紅衣的效果比花生米本身強50倍,所以吃花生最好連紅衣一塊吃。
 
上面介紹的花生的功能對人體健康還是非常有益的,可以從現在開始適當加入花生的攝入量哦!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