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的家屬,常會為病人在治療期間的飲食感到煩惱,因為癌症患者在放射或化學治療間,會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副作用,長此以往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免疫力也會隨之降低。
 
癌症病人在治療期間若營養足夠有以下幾點好處:
 
1.心情比較愉快.2。保持體力和活力.3。維持體重,幫助身體儲存養份。
 
4.比較能承受癌症治療帶來的副作用.5。減少感染風險.6。加速傷口癒合,促進復原。
 
為了讓癌症病患在治療期間吃得營養又健康,可以試試“南瓜西紅柿濃湯”,這是一道非常適合癌症病患當作建議食譜的湯。
 
材料:
 
南瓜(1/10個)135公克(半個)100公克,香菇(切片)25公克,西紅柿(1個)100公克,紅蘿蔔(1/2個)60公克,薑末,牛奶240.CC ,橄欖油1匙,麵包丁及黑胡椒粉。
 
作品:
 
1.南瓜,馬鈴薯洗淨,去皮,香菇切皮,紅蘿蔔切丁,蕃茄去皮切小塊,以電鍋蒸熟,將蒸熟的食材放入果汁機,加少量水,鮮奶100拌打至泥狀,將其餘的馬鈴薯,蕃茄,紅蘿蔔,牛奶放入一起熬煮.2。最後加入薑末,鹽或香油調味即完成。
 
這一道湯品對癌症病患來說,不單容易吞嚥,又可以補足蛋白質和熱量,馬鈴薯,西紅柿,紅蘿蔔及南瓜等都含有豐富蘿蔔素,具有抗氧化功效,牛奶有豐富蛋白質,香菇含有纖維質幫助消化預防便秘,姜能能幫助腸胃蠕動,南瓜西紅柿濃湯對抗癌的飲食健康是很有幫助的湯品,非常值得癌症病人嘗試,不單能增加食慾,還易消化,最重要的是能補充足夠的營養物質。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