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雖然會導致癌症的發生,但是飲食同樣也能預防癌症。下面介紹幾種讓你一輩子不得癌的飲食原則。
燒焦的肉不吃
魚和肉及其製品含有較多的強致癌物質。在烹調魚,肉等食物時,千萬注意不要燒焦,已經焦的部分不要吃。
多吃西紅柿
西紅柿是所有蔬菜中最佳的抗癌佳品,它能降低多種癌症的風險。因為西紅柿中豐富的番茄紅素發揮關鍵作用。研究還顯示,番茄汁,番茄醬等西紅柿製品也具有抗癌的潛力。
3.多吃真菌食品
香菇等真菌食品含有多醣物質和乾擾素誘導劑,對胃癌,食道癌,肺癌,宮頸癌有一定的療效。
不需過油
調查顯示,如果油,動物蛋白的攝入量增加,大腸癌,胰腺癌的發病率就會上升。高溫煎炸食物會產生苯並芘,雜環胺類化合物和丙烯酰胺,可能相關,而水煮和微波爐蒸不不生生。
5.不宜加用食鹼
在燒煮豆類食物,蔬菜時加些食鹼,可使食物酥軟,但卻會使維生素C大量被破壞和失效,降低蔬菜的營養,因此最好不要用。
喝白水最好
喝白水比其他飲料有助於增加排尿量,可以更好地稀釋膀胱中潛在的致癌物。
7.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類蔬菜是最經典的抗癌蔬菜,包括西蘭花,菜花,捲心菜,甘藍菜和羽衣甘藍,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能抗擊結腸癌,肺癌,宮頸癌等。
少飲酒
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肝癌和乳腺癌等幾種癌症都跟飲酒息息相關,飲酒還會增加結直腸癌的風險。癌症協會建議,即使男性日飲酒量控制在2杯,女性每日1杯,仍然會增加癌症發病率。
不要擠出菜汁
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酶和其他養分,故一般不要將菜汁擠掉。如特殊烹調時需要擠出菜汁,也要盡量利用起來,不要浪費掉。
海藻類食品
海藻類有效成分主要是多醣物質和海藻酸鈉。海藻酸鈉能與放射性鍶結合後排出體外。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