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就來介紹一下各類預防癌症的食物:
 
海參:海參既是美味食品,又是滋補良藥,海參性味甘溫,有補腎益精,養血潤濕的功效。國內外對海參進行了大量研討,證實它有多方面藥理功效,如抗腫瘤,加強細胞吞噬才華,影響試驗小鼠的免疫功效。
 
魚鰾:指石首魚,鱘魚,鰉魚的魚鰾。魚鰾性味甘平,有補腎養精,滋陰補血的功效。魚鰾主要用於癌症的幫助滋養調理,可參加適量的人參和肉類同煮。
 
烏龜:本品的甘味鹹平,有滋陰養血功效。用烏龜加沙參,冬蟲夏草,瘦豬肉熬湯,調味服食,既是美味菜餚,又補補養陰,大補虛損功效。
 
牛奶:牛奶性味甘平,有補虛損,益脾胃,生津液的功效。牛奶的蛋白質中含有人類所需的全部氨基酸。
 
羊奶:性味甘溫,有補虛養血的功效,山羊奶的脂肪及蛋白質比牛奶高,綿羊奶更高。
 
食用真菌能不同水平地提高免疫功能,增進白細胞,單核巨噬細胞數目增長,加強吞噬功能,增進淋巴母細胞轉化,調節機體抗癌能力,對預防和治療腫瘤有積極作用。
 
使用猴頭菇配合肉類煮食,既是賁門癌,腸癌等消化道腫瘤的抗癌藥物。
 
有人用香菇多醣片,治療那些不能勝任化療藥物的晚期肺癌患者,服藥2〜 3月後,症狀緩解,精力好轉,食慾增長。香菇亦可配合魚,肉類煮食,到達扶正補氣的作用。
 
銀耳:性味甘淡,平,有潤肺養胃,滋陰生津的功效,是清潤滋補品。
 
水果和蔬菜供給人類必須的各種養分素。自然界中的自然抗癌食物,也廣泛存在於新鮮水果和蔬菜中,這些食品富含維生素A,B,C,D,E以及微量元素,多醣類和食用纖維。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