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橄欖油被稱作“液體黃金”,“美女之油”,“地中海甘露”,不僅能美容,還能預防高血壓,心髒病,近年來,更因為它在預防大腸癌方面的功效,獲得了越來越多的讚譽。
 
以前做菜用橄欖油的人比較少,現在用橄欖油做菜的人越來越多,因為橄欖油做菜不僅美味,它還有防癌的功效。橄欖油的食用方法很多,可直接飲用,也可烹調食用。根據加工方法的不同,橄欖油可以分為原生型和精煉型兩大類。精煉橄欖油雖然質量不及原生油,但由於價格低廉,因此成為目前大眾消費的首選。一般的橄欖油在常溫,通風,避免陽光直射的情況下,可以密封保存兩年,但開封後最好在45天內用完。
 
橄欖油之所以能防癌,是因為其含有的歐咪伽-3對多種腫瘤都有抑製作用。歐咪伽-3是人體內兩種必需的脂肪酸之一,是生命核心物質,在人體內參與磷脂合成與代謝,是維繫人類進化和身體健康的重要支柱,對身體中每個細胞的健康都至關重要。但是,到目前為止,歐咪伽-3既不能用化學方法人工合成,也不能在人體內自行生成,只能從食物中獲取。
 
流行病學統計也曾證實,富含橄欖油的膳食的確可以降低大腸癌的發病率。從全世界來看,地中海沿岸居民的體質最好,平均壽命最長,大腸癌的發病率極低,這與當地居民主要食用橄欖油有很大關係。
 
橄欖油對人體的益處很多,不阻在日常的飲食中增加橄欖油,讓自己的身體離癌症更遠一點。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