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素有“百益果王”英文root是什麼意思_解釋_例句_用法 - “查查”在線翻譯去“查電話”網,
現代醫學證明:果實含番木瓜鹼,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蘿蔔素等;並富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其中所含的齊墩果成份是一種具有酶,抗炎抑菌劑,降低血脂等功能的化合物。
研究還發現:木瓜具有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合成的本領。木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之高竟是蘋果的48倍!常餐木瓜具有平肝和胃,舒筋活洛,軟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養顏,抗癌防癌,增強體質之保健功效;木瓜是一種營養豐富,有百益而無一害的果之珍品。
木瓜酵素的妙用
存在於木瓜中的乳狀液汁,含有一種“木瓜酵素”(papain),尤其尚未熟成的青木瓜含量大約是紅木瓜的2倍。它是最好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可以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因此飯後食用,可治療腸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的效果。用於烹調中,就是我們常聽到的“松肉粉”或是“嫩精”,嫩精的作用是可以將肉類的結締組織分解,讓肉吃起來更鮮嫩,所以用木瓜燉肉,肉質也會更鮮嫩。另外,木瓜酵素能幫助分解並去除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所以也常應用在化妝品及保養品中。
富含各種營養素
木瓜味道香甜多汁,而且含有多種營養素,包括維生素A,B,B1,B2,C和蛋白質,鐵,鈣,木瓜酵素,有機酸和高纖維等,含有營養素水中中稱王。其中維生素A及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高,是西瓜及香蕉的五倍,其中的維他命C就有預防感冒的功能。一般來說,顏色愈深的水果或蔬菜其營養愈高,木瓜肉色鮮紅,含有大量的eta;胡蘿蔔素,它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對抗破壞身體細胞,使人體加速衰老的游離基,因此也有防癌的功效,所以得到“萬壽瓜”的封號。
飲品中的木瓜燉雪耳,木瓜牛奶,因為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C及纖維質,所以是潤膚,美顏,通便美容聖品。另外,木瓜也是豐胸聖品,還可以刺激乳腺分泌乳汁,增加母親授乳的分量;民間有一秘方,就是將木瓜,豬腳一同熬湯,效果相當好!如果不喜吃豬腳,也可以用草魚代替,先將魚尾煎香,再與青木瓜一起熬湯,效果也一樣。此外“青木瓜排骨煲湯”,“木瓜燉雪蛤”也是廣為人知的催乳妙方。
但是要提醒你,大部分的瓜類都偏寒性,因此胃寒,體虛者不宜多吃,否則容易腹瀉或胃寒想吐,是食用時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小資料:
木瓜原名番木瓜,在馬來西亞,人稱它為木瓜常年有生果。種植時間不長,一年左右即可結瓜,一年可收穫多次。在市場上看到的木瓜品種眾多,通常有三個品種,一是Etotica瓜,這種瓜是夏威夷的Solo瓜嫁接馬來西亞的木瓜而產,,體積小,肉質滑而甜美;二是一尺瓜,顧名思義,木瓜的長度通常在一尺左右,這種瓜產量高,果實形狀重量較均勻高,這種專門銷往香港之瓜,又稱香港瓜;三是石瓜,原名為Batu Arang木瓜,其特點是體積大,大者一粒可達2公斤重。馬來西亞的木瓜除了銷往新加坡,香港等地外,還銷往歐洲,中東阿拉伯國家。據報導,每年出口為國家賺取外匯超過三千萬馬幣。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