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
早餐:低脂牛奶,含麥麩的麵包,番茄,雞蛋。
低脂牛奶可以保護胃粘膜,使胃粘膜免遭致癌物質的侵襲。麥麩含有的纖維素可以使食物不斷通過大小腸,減少致癌物與腸接觸的機會和時間,免患腸癌中的石蒜鹼是降低癌症危險的一種抗氧化劑。
午餐:米飯,海帶燉豬肉,炒菠菜。
海帶中的海藻多醣有較強的抗腫瘤作用,還含有豐富的優質有機碘。菠菜,捲心菜,甘藍等綠葉蔬菜可降低許多癌症的危險性,其顏色越深,抗癌作用就越強。
晚餐:麥麩麵包,黃芪,枸杞燉甲魚或海魚。
星期二
早餐:新鮮柑桔汁,麥麩麵包,雞蛋。
柑橘果膠可以阻止和降低腫瘤擴散。果膠還可以使腫瘤細胞變得非常光滑,使其只能在不斷地游動,直到精疲力竭而死亡。
午餐:饅頭,人參燉豬蹄,炒捲心菜。
晚餐:將發泡好的大豆蒸米飯,蘿蔔,絲瓜,葫蘆色拉。
大豆中含強度抗氧化劑綠原酸,還含有抑制癌基因產物的異黃酮,它是防止正常細胞惡變的抑製劑。
星期三
早餐:酸奶,麥麩麵包,雞蛋。
經常食用酸奶有防癌作用,發酵的乳製品可以使受損傷的DNA較迅速的獲得修復,防止癌變。
午餐:用泡好的黑豆蒸米飯,大蒜或大蔥製成蒜泥或蔥泥,涼拌瘦肉,外加新鮮番茄。
大蒜可以調動體內的抗癌因子而抑制癌症的發生,它還可以在胃內抑制致癌物亞硝酸鹽的產生,並抑制腫瘤細胞的過度生長和繁殖,從而起到抗癌的作用。
晚餐:饅頭,胡蘿蔔龍眼蒸排骨。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eta; - 胡蘿蔔素,在體內能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致癌物亞硝胺及多環芳烴誘發的胃癌,膀胱癌,結腸癌,乳腺癌及肺癌均有明顯的抑製作用,與排骨一起燉,維生素A更利於吸收。
星期四
早餐:山渣汁,麥麩麵包,雞蛋。
午餐:米飯,香菇燉雞。
香菇本身對癌細胞的生長有一定的抑製作用,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
晚餐:饅頭,青菜,雞汁蘆筍湯。
星期五
早餐:獼猴桃,牛奶,雞蛋,麥麩麵包。
獼猴桃汁可以阻斷體內致癌物亞硝酸鹽和仲胺合成強致癌物質N-亞硝胺。
午餐:饅頭,枸杞肉片爆炒嫩豆腐,涼拌捲心菜。
捲心菜中有一種硫磺成分刺激細胞內的臨界酶,可以對抗腫瘤。
晚餐:略帶米糠的米飯,清燉墨魚,新鮮草莓汁。
米糠中含有抑癌增殖成分,墨魚的墨液中含有抗癌物質,草莓是一種低糖,低熱量水果,維生素C含量極高,還含有一種化學物質鞣花酸,具有抗癌作用。
星期六
早餐:新鮮刺梨汁或者沙子汁飲料,麵包,雞蛋。
午餐:紫菜燒魚,米飯,蒸紅薯。紅薯在眾多的抗癌植物中排列在前。
晚餐:銀耳蓮子冰糖羹,西式涼拌菜花。
星期日
午餐:新鮮野菜水餃。
有許多野菜具有抗癌作用,如龍芽菜的全草水溶液成分對腫瘤細胞有一定抑製作用。但對正常細胞卻有促進作用。蕨菜含有多種維生素,是一種可以抗癌,降血壓,清火健胃,營養豐富的野菜,還含有某些活性酶,能破壞強致癌物亞硝胺的致癌性。如果能經常食用這些野菜,也能起到防癌作用。
除此之外,每天應保證飲一杯綠茶。綠茶能有效地阻斷致癌物N-亞硝酸基化合物的合成。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