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腐由大豆製作而成,100克大豆能提供40克的蛋白質,大豆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需氨基酸,大豆還可降低膽固醇來抑制和預防癌症的發生。大豆有如此多的營養,豆腐更容易消化和吸收,平時如果飲食中多加入豆腐,營養也是很好的,那麼豆腐和什麼搭配才更有營養,更有利於豆腐的營養被人體吸收呢?下面就來介紹幾種和豆腐一起更有利於豆腐的營養被人體所吸收的搭配。
 
豆腐+白蘿蔔拌食:豆腐多食會引起消化不良,但是白蘿蔔的消化功能非常強,如果與豆腐拌食會有利於豆腐的吸收,這樣的搭配也能更有利於人體的消化和吸收。
 
豆腐+海帶燉煮:豆腐能補充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質,卵磷脂,亞油酸,維生素B1,維生素E,鈣,鐵等,是營養非常豐富的食物。豆腐中還含有多種皂角甙,能抑制脂肪吸收,促進脂肪分解,但皂角甙也會促進碘的排泄,常食豆腐的花這樣也就容易引起碘的缺乏,海帶中含碘豐富,如果豆腐與海帶一起燉煮,是非常好的搭配,可以補充足夠的碘又吸收了其他營養成分。
 
豆腐+肉或蛋混炒:豆腐有豐富的蛋白質,但它缺少蛋氨酸。因此單獨燒菜,蛋白質的利用率會很低。所以將豆腐和其他的肉類,蛋類食物混合一起炒,能提高豆腐中蛋白質的營養利用率。這樣的搭配有利於豆腐的蛋白質被人體吸收。
 
豆腐+魚燉煮:豆腐中蛋氨酸的含量相對比較少,而魚類中含有的蛋氨酸非常豐富;魚類苯丙氨酸含量比較少,而豆腐中則含量較高。如果兩者結合起來做菜餚就可以取長補短,提高了營養價值。
 
如果豆腐做菜時盡量按以上幾種搭配食用,可以更好的發揮豆腐的營養價值,也能提高豆腐的營養成分利用率,對身體的健康很有益。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