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多人的觀念裡,吃零食是不好的習慣。其實,好的零食可以幫助穩定血糖,抵禦飢餓。值得特別提出的是,許多零食不僅好吃,還能抗癌。
 
最新研究發現,巧克力能餓死癌細胞。更有許多研究證實,巧克力有多種抗氧化物,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是紅酒的3倍。其多酚含量更是綠茶的4倍。選擇純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是越黑越好。牛奶巧克力或巧克力醬的抗氧化活性就非常低。
 
研究發現,開心果含有γ生育酚可以降低肺癌風險。其中大量的白藜蘆醇,含量僅次於紅酒,能抗癌與預防心血管疾病。其中的植物固醇還能保護心血管健康。
 
乾棗富含膳食纖維,對預防大腸癌尤其有利。它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如β胡蘿蔔素,花青素等,可以保護身體不受自由基傷害。也有研究發現,乾棗可以改變身體雌激的代謝,因此可能預防乳癌。
 
全麥餅乾不只是膳食纖維高,具飽腹感,更是谷維素,木酚素的最佳來源,這些植物素可以降低和荷爾蒙相關的癌症,如乳癌,前列腺癌的發生。
 
大量研究已經證實,蔓越莓幹能治愈泌尿道感染,還能抑制乳癌細胞的增殖。
 
以上幾種零食對身體的好處很多,如果要吃零食,不妨可選擇這幾類,不單是解決了嘴了,還為有益身體,何為而不為呢?以後在想吃零食的時候,注意加入以上零食。

arrow
arrow

    癌症飲食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